果妈网

美企拒绝向华为支付10亿美元专利费后,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

如果让你对华为公司做一个定义,你会如何定位华为呢?有人说:华为是一家手机厂商,华为手机自研芯片、自研操作系统,是国产手机

如果让你对华为公司做一个定义,你会如何定位华为呢?有人说:华为是一家手机厂商,华为手机自研芯片、自研操作系统,是国产手机的标杆。

也有人会说:华为研制的问界汽车是全球智能化最高的汽车,因此华为是一家伟大的新能源汽车。

也有人会说:华为的4G基站、5G基站遍布全球,因此华为是一家通信设备公司。

……

上述对华为的描述都没有错,因为华为是一家享受挑战,享受突破的公司,所以华为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领先水准,这也是华为受到国内用户广泛支持的原因。

除了这些描述外,华为还有一个鲜为人知定位,那就是华为是一家通信专利供应商。

据悉,2022年华为向全球通信专利使用厂商收取了5.6亿美元专利许可费。虽然这笔许可费和华为年营收相比不值一提,但这对于华为而言是一个很好开端。

要知道华为此前发展太快了,没有时间收取专利许可费。现在华为遭受老美打压,可以停下自己的脚步,开始收取专利费,因此5.6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对华为而言是向全球收取专利许可费的第一步。

为此,在今年7月份,华为制定了4G、5G手机、WIFI6设备的专利许可费上限率,其上限率分别为1.5美元/台、2.5美元/台、0.5美元/台。此后,华为正式向日本30多家中小企业收取专利许可费。

而在9月中旬,华为向老美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收取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,理由是Verizon侵犯了华为的13项通信专利。

按照合作协议,Verizon向华为支付专利费是天经地义的事情,但Verizon却表示:拒绝支付10亿元专利费。

看到这里,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生气呢?老美一直打压华为,但美企却侵犯华为专利,不愿意支付专利费,天下间哪有这样的道理。

只不过Verizon宣布拒绝向华为支付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后,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。据悉,在Verizon宣布拒绝向华为支付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没多久,Verizon和华为就达成了和解。

Verizon表示:很高兴和华为达成了涉及专利诉讼的和解。虽然和解内容并未透露,但外界普遍认为Verizon主动向华为诉求和解。

从强硬拒绝向华为支付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,到和华为达成和解协议,这个变化让人感到奇怪。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呢?我认为有三点可讲。

首先是Verizon是老美最大的移动运营商,他的一言一行关乎到老美的形象。老美一直标榜自己知识产权维护者,并要求全球其他国家尊重知识产权。虽然老美口碑不咋的,但它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。

而Verizon是老美最大的移动运营商,如果Verizon拒绝向华为支付通信专利费,那么这就打脸老美一直以来的“尊重知识产权”。基于这点,Verizon和华为达成和解协议就非常有必要了。

其次是Verizon自身经营状况堪忧,几乎到了破产阶段。如果Verizon不能解决和华为的专利纠纷,那么它破产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快。Verizon是一家移动运营商,通信专利对于Verizon而言是非常敏感的事情。一旦Verizon没有处理好通信专利带来的负面影响,那么Verizon的经营状况就会恶化。

目前Verizon经营状况已经难以为继,有破产的风险,因此Verizon急需解决专利纠纷,为企业发展争取足够多的时间。

在这个背景下,Verizon主动和华为达成专利和解协议就水到渠成了。

最后是Verizon自知理亏,和华为达成和解也是拖延时间的一种方法。华为在全球有100000项有效专利,在老美也有10000项有效专利。在专利方面,Verizon完全不能和华为相提并论。Verizon也明白自己在经营过程中侵犯华为专利,本应该支付专利费用。

但由于Verizon这几年经营状况堪忧,无力支付10亿美元专利费,因此Verizon寻求和华为达成和解就能很好的拖延时间,不至于被外界看贬。

写在最后

Verizon作为老美最大的移动运营商,本应该尊重知识产权,但Verizon却不顾规则拒绝向华为支付10亿美元的专利许可费,最终以达成和解方式来规避这10亿美元。不得不说,Verizon的脸皮还是有些厚,有些对不起它在通信运营商的市场地位。

在此,希望华为可以进一步完善专利许可费的相关制度,对那些不遵守规则的厂商收取合理的专利许可费。

评论列表

更深的蓝
更深的蓝 213
2023-09-25 08:12
专利,是美国赖以生存的手段,所以他不能不守规矩,不然美国的损失大了去了!

更深的蓝 回复 09-25 14:43
专利这一块,扯皮,台下交易是可以有的,但明着赖皮,不会!美国持有的流氓专利太多了,老实说,其他国家内心还真希望它带头坏规矩呢…

A---少华 回复 09-26 06:58
美国有一个企业这样,会被其他要收取专利费的公司针对的,你不给别人,那别人也不会给美国所有企业专利费,看看谁损失大

wǒ不是演员
wǒ不是演员 176
2023-09-25 03:43
他敢么?敢的话华强北可就要笑到开花了

左克拉 回复 09-25 08:09
然而最好的福音是老百姓可以吃糖豆一样吃自己特殊疾病的药了[笑着哭]

鑫宇 回复 左克拉 09-25 22:49
对啊[点赞] 昂贵的美国进口药可能就跟普通药一样了[笑着哭]

JasonL
JasonL 153
2023-09-25 09:12
最直接的原因是他不遵守专利法,我们也就有理由同样不遵守了,到时我们超车的速度更快。看看印度和我们的医药行业,没专利保护新药一下子在印度烂大街,而我们的患者只能等医保谈判。

男播万户外 回复 09-25 20:03
你还没有看到近几年中国生物制药研发企业也是迅速发展 很多领域都有突破 保护药品专利也是保护自己药企的研发能力 而这点印度没有

托尼阿林 回复 09-25 12:52
印度有协议,而且印度付出的代价也很大的

scmsh
scmsh 120
2023-09-25 06:36
它敢开这个头,那不是坏事,大家都可以不遵守,那吃亏的是谁?[得瑟][得瑟][得瑟]

打狗棒法 回复 魏武遗风 09-25 23:31
哦。你没去抢劫肯定因为你没能力,会被打死。

魏武遗风 回复 09-25 22:27
????我们高仿是因为那些仿造的厂家没有得到合法的专利授权,也可能是不想付专利费,别人不高仿是产业链不支持没能力防

用户10xxx56
用户10xxx56 43
2023-09-25 10:21
专利,是美国赖以生存的手段,所以他不能不守规矩,不然美国的损失大了去了!
用户56xxx06
用户56xxx06 41
2023-09-25 05:24
那么好啊,以后凡事美国的专利费我们都不用缴费了!
用户11xxx14
用户11xxx14 24
2023-09-25 06:01
臭不要脸,老赖
用户10xxx47
用户10xxx47 22
2023-09-25 05:44
国家必须制裁拒绝交专利费的美帝企业。

用户16xxx60 回复 09-25 09:25
制裁有用吗?跟他学不就完了。

健丰 回复 09-25 12:26
对,这条路你走得,我也走得,寇可往我亦可往![点赞]

无聊啊
无聊啊 21
2023-09-25 09:35
这个好几年了,早庭外和解,也就是交钱了事,它要敢不交第一个不答应的就是美国人,就一个专利授权美国每年都有上千亿美元的收入
真我的风采
真我的风采 21
2023-09-25 08:27
假如以后中国在各方面都超过了美国那么美国佬还会遵守专利吗?

周东旭 回复 09-25 09:20
那时候会喊专利无国界[呲牙笑]

tb47465287 回复 09-25 09:16
不经历三战,是不可能超过美国的

令狐
令狐 20
2023-09-25 11:29
美国找个理由就罚中兴10个亿,中兴乖乖的交了,美国的电信公司该交的专利费,确赖着不给,这就是无耻的美国!

孔kangjun 回复 09-26 16:43
他有无耻的资本[呲牙笑]

用户14xxx00 回复 09-26 10:27
无耻强盗之国

无风无雨
无风无雨 13
2023-09-25 14:48
不要神话华为,每一个科技成果都来之不易,都是科技研发人员没日没夜奋力拼搏的结果

陈年往事 回复 09-26 14:46
你只看到了人力的投入,钱力的投入更多,没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投入又怎么会出成果,这世界上有哪家公司的投入有华为这么多的话,其成就就算不如华为也相差不大

无风无雨 回复 09-26 19:49
你要是听不懂人话就不要回复

联合国五流氓
联合国五流氓 11
2023-09-25 15:22
美国是高新技术,药物等专利最多的国家,如果美国不维护专利权利益,其他国家就也可以了不在维护专利权,损失最大的还是美国,
人生如处荆棘
人生如处荆棘 9
2023-09-25 07:38
退了一步就要想好这是开始,没有结束的退步,以后就要退十步,百步
回到未来
回到未来 9
2023-09-25 04:37
给没给?

用户17xxx04 回复 09-25 12:54
和解,简单来说就是双方利益妥协,可能给了一部分,可能在别的方面让利,总之和解了,明白了吧

回到未来 回复 用户17xxx04 09-25 16:09
不明白,以后国家的的利益可不可以这样处理,你这么明白再说说

梁敦浪
梁敦浪 9
2023-09-25 08:35
他不给你你又耐他何,他也承认用了你的专利,这也让全世界知道了美国的丑脸,己经值10亿了。做大佬的德性。

天才与白痴 回复 09-25 22:31
信不信华强北会推出新品牌——苹果(中国),美国就疯了[滑稽笑]而且还可以畅销海内外

(友德) 回复 09-25 16:09
他不给,华强北要放烟花

依旧好色
依旧好色 9
2023-09-25 10:22
所以说绝大部分专利都是大家都可以用,愿不愿意事后掏钱的问题!而有的技术是你不掏钱就用不上!很多人觉得是专利卡脖子,其实是技术不到位!
莲花亭主
莲花亭主 7
2023-09-25 15:59
我认为不是不想,也不是不敢,而是达成专利互享,互通有无,虽然中国可能吃点小亏,但长远看还是划算的。

你的选择 回复 09-26 20:25
华为最须要的是公平、自由的市场。不是要到处被人限制

***
*** 7
2023-09-26 14:52
这么说吧现在世界上大部分规则都是美国定的,也就是犹太人定的,因为话语权在他们手里,再说他们以前各个领域他们都领先,你们觉得制定游戏规则的人能吃亏吗?什么专利权,专利费,信用卡等等…当你在这游戏上占上风时,用他们的规则开始薅他们的毛时,他们就要打压你!所以制定规则和制定标准很关键,华为做的事就是在通讯领域制定规则和标准!以后微软,英伟达,高通等等在这个领域的都会受到华为的标准!因为华为以前是他们的客户!同时华为也是单挑通讯领域整个西方企业!
用户14xxx51
用户14xxx51 6
2023-09-25 08:26
为华为点赞!为华为自豪!美国人撕掉人皮露出狼面!
雨丝飞
雨丝飞 5
2023-09-25 09:25
除了老百姓支持华为,其他同行几乎没有一个支持的,这就是一切以经济为中心的结果,自古不缺的是奸贼。

1949 谁 回复 09-25 12:44
你敢为你的话负法律责任么?张嘴就来?去部队看看去有关部门看看,哦以为华为只做手机?

天才与白痴 回复 1949 谁 09-25 22:35
兄弟别激动,他说的是同行。

随便说说
随便说说 5
2023-09-25 08:57
专利从某种程度上说是限制进步的枷锁。

会油谁 回复 09-25 12:02
对✓对✓

天才与白痴 回复 09-25 22:34
你家亲戚是联想高层吧

长空雁
长空雁 5
2023-09-25 16:54
华为不能妥协,不应该妥协,一分钱也不能少
丰衣足食
丰衣足食 5
2023-09-25 16:32
我才不信Verizon没有10亿美元,说白了就是老赖想拖延时间!

天才与白痴 回复 09-25 22:34
私下和解呗,少掏点钱而已,不掏是不可能的,不然华强北就笑翻了[滑稽笑]

天马识途
天马识途 5
2023-09-25 22:05
美国霸道总是认为他的专利多才会尊守,若是我国专利比他多的时候他能尊守吗?他能做这样的亏本买卖?

用户10xxx97 回复 09-26 14:25
到那时肯定是说专利无国界了

客天下
客天下 5
2023-09-26 17:14
老美有优势吋,就收专利费。一旦优势尽失,到吋收取老美的专利费。肯定赖皮。
用户10xxx52
用户10xxx52 5
2023-09-26 21:08
应该广而告之,全世界都可以不用再支付美国的专利费
人在旅途
人在旅途 5
2023-09-26 16:22
中国的企业也可以不像美国支付任何专利费啊
Baby、伱在哭
Baby、伱在哭 4
2023-09-25 15:34
这种新闻评价都太多了.反正就是不管别人怎样.我们怎么吃亏都是有理有节.说到底都是我们厉害.牌坊这个东西.立牌坊是所有评价的标准吧.可笑至极
用户18xxx08
用户18xxx08 4
2023-09-25 13:12
和之下有,和之外无,战争之下无科技
老王
老王 4
2023-09-25 21:39
不是说华为一一直偷美国的技术吗?比如偷美国没有的5G技术,新手机偷美国还没有搞明白的技术。美国人使用华为技术不付专利费正常呀,因为美国人从来不偷,人家只会抢。
-X-
-X- 4
2023-09-25 08:37
雷神和洛马的罚款交了吗?
怒海独钓翁
怒海独钓翁 4
2023-09-25 13:09
这些写手为什么不写小美而热衷于用老美?小美建国就那么两百多年,小儿子科级别的存在。是媚是舔在作祟?
低调如我
低调如我 4
2023-09-26 03:47
UC越来越拉稀了,就不能好好做现在的新闻吗?一直都是过时新闻,我特么无语了
《燕》归《囍》
《燕》归《囍》 4
2023-09-25 18:01
那中国为什么不去印度进要呢[笑着哭][笑着哭]要求他把名字写好一样的
原野
原野 4
2023-09-25 08:50
难道和解就代表我们赢了吗?

用户97xxx69 回复 09-25 13:21
可不可以这样理解,你打别人一耳光,你赢了。别人打你一耳光,你也赢了?

任平生 回复 用户97xxx69 09-25 15:49
你是这样理解专利费缴纳的?难道不应该这样理解:我现在宣布我要给你俩巴掌(收专利费),你接受(交)还是不接受(不交)?

鹤发童颜
鹤发童颜 4
2023-09-25 12:14
不懂就问。申请专利需要交钱的吗?需要交多少?是交一次还是每年都要交?

天才与白痴 回复 09-25 22:38
申请专利需要交钱的,而且是每年都交,具体交多少年你可以自主选择,我说的是国内,国际的就不知道了。

微*^_^*笑
微*^_^*笑 4
2023-09-25 21:30
你看交的比收的多它还会不会遵守这个[呲牙笑]
自毁长城万零一
自毁长城万零一 4
2023-09-26 08:26
是不是和美国新罚中兴的款对冲了?
SUNY58
SUNY58 4
2023-09-26 17:51
关系不好谁给你专利费?那合租国家要给老美交专利费不
清者自清
清者自清 4
2023-09-26 23:13
巴拉巴拉说了半天就是白嫖了这么简单明了
宁静致远
宁静致远 4
2023-09-26 16:32
专利 商标 本来这是个流氓,
国兴
国兴 4
2023-09-26 06:47
没有专利保护谁去花大量钱搞研发,都坐等模仿,哪里会有进步?
开心就是这么简单
开心就是这么简单 4
2023-09-26 13:26
太极最高境界遇强则弱 遇弱则强
用户29xxx80
用户29xxx80 4
2023-09-26 23:40
专利个锥子,这世间的一切说白了就是看谁拳头大,当有一天老美专利落后第一个人掀桌子的就是它,支持收重税建军工
用户10xxx07
用户10xxx07 3
2023-09-25 07:02
美帝厚颜无耻到家了,一边道貌岸然保护知识产权,一强取豪夺,好一副肮脏的嘴脸。

AMG五星顶级隔热膜 回复 09-25 08:19
0

经纬
经纬 3
2023-09-25 07:56
美国佬,美企就是无赖。
欢乐马
欢乐马 3
2023-09-25 18:29
我非常支持美企不支付华为专利费 只要对等就好
17岁男孩
17岁男孩 3
2023-09-25 08:27
小便:天下没有这样的道理 美国却有
熊出没
熊出没 3
2023-09-25 12:14
说半天还不是没给么
用户17xxx17
用户17xxx17 3
2023-09-25 12:01
不给就起诉。和解个毛
阿LⅠN
阿LⅠN 3
2023-09-25 08:50
破产?和解?难道华为准备入股![笑着哭]
龍子翔
龍子翔 3
2023-09-25 13:17
先收1毛专利费 恶心死它们再说[呲牙笑]
zerooot
zerooot 3
2023-09-25 12:17
我希望他不交,这样,你不交,我也不交
King
King 3
2023-09-25 09:39
老美天天打着知识产权的旗号,满世界的喊打喊杀,现如今轮到自己头上,咋蔫了……
用户10xxx83
用户10xxx83 3
2023-09-25 20:42
如果可以不守规则,华强北就可以干掉美国
圆方
圆方 3
2023-09-25 11:11
那么现在我们在用的2G 3G 4G还要不要交专利费呢?

天才与白痴 回复 09-25 22:40
人家的钱都在硬件里面包着呢,比如苹果,你用某软件消费也是需要给它交钱的。

醉卧美人膝 回复 09-25 11:49
高通一直在收,你买高通芯片手机等于交了专利费

(友德)
(友德) 3
2023-09-25 16:07
你知道中国多希望,他们不给专利费啊。今天不给专利费,假如不限制我们,过几年他们就都得破产
疯刘易世
疯刘易世 3
2023-09-26 13:06
专利:专门为美国所有的利益
啊啊
啊啊 3
2023-09-25 10:13
所谓和解就是不给钱吧
夜来疯
夜来疯 3
2023-09-25 19:45
移动运营商在中国可是暴利,美国为什么破产呢
长河五越
长河五越 3
2023-09-25 20:55
美国是全球最大的贼,不仅偷专利,就是它常挂在嘴边的“窃取”,而且还窃听,偷油,贼喊捉贼,十足的贼国流氓国!
风中有朵雨
风中有朵雨 3
2023-09-25 12:32
美国收中国1000亿专利费,中国收美国30亿,你说美国不给我们30亿,我们去过不给美国1000呢,那个损失大
肯辛顿的冬
肯辛顿的冬 3
2023-09-25 14:38
华为这么牛逼啊 要不是不公平的输血 早就死了
大敏
大敏 3
2023-09-26 08:56
苹果手机 买了你们肯定后悔,第一,你使用苹果手机里面的数据都被美国佬控制着 如果有一天面临战争,它们美国佬直接关闭你的信号,数据,而且直接关机,或者直接清空你的数据你连最基本的求救🆘的联系方式都没有,还不如买自己国家的手机
程峰
程峰 3
2023-09-25 08:25
美国开了这个头不交专利使用费1我们就制裁它2既然人家开头了我们就能跟着学(不知道讲的对不对)……
九漏鱼
九漏鱼 3
2023-09-25 15:09
你不给我,我也不给你了,老美专利更多,所以这才是他们为什么服软,不然亏更多
理所当然是错误的
理所当然是错误的 3
2023-09-25 18:37
别人提出专利侵权,第一回复反应不都是拒绝支付吗?你见到过哪家企业马上认怂付款的?
树枝摇曳
树枝摇曳 3
2023-09-25 13:31
华为在这个专利方面犯错了,应该一开始就收。别找借口了。
用户10xxx56
用户10xxx56 3
2023-09-25 10:21
臭不要脸,老赖
时间煮雨
时间煮雨 3
2023-09-26 15:03
最后到底收了没有?
奋进
奋进 3
2023-09-26 08:13
对等制裁,你不交老子也摊牌了!
中山搬运
中山搬运 3
2023-09-26 13:39
不肯给就马上丢他螺母,或者丢它老美都行,广东仔说的明白吗[笑着哭]
用户10xxx13
用户10xxx13 3
2023-09-26 18:59
这文章说了个寂寞?
ydasd
ydasd 3
2023-09-26 21:59
如果美国敢不给专利费,那全世界也不给美国专利费,损失最大的还是美国
奋斗
奋斗 3
2023-09-25 23:24
苹果手机在中国就禁止使用5G权利
幽园斋·魂
幽园斋·魂 3
2023-09-26 14:31
我同意和老美互抄作业
阿休
阿休 3
2023-09-26 12:53
还是趁他病要他命吧,不然反手就被收拾
飞龙在天王大师
飞龙在天王大师 3
2023-09-26 22:44
任老,让中国民族扬眉吐气!
用户16xxx89
用户16xxx89 2
2023-09-25 11:39
好办,中国不承认美国所有专利。
用户75xxx37
用户75xxx37 2
2023-09-25 10:27
为什么要给他机会,他不讲法我们就造苹果,奔驰宝马啊!!
浪无声
浪无声 2
2023-09-26 01:52
意料中的事,美国一定会打破这种自己定的规则,因为他们一向是合则用,不合则弃。
方舟
方舟 2
2023-09-25 11:23
5G是华为的,那么新手机为何不敢显示5G字样?一个软件而已,我都能编写,可为什么不显示呢?
金色阳光
金色阳光 2
2023-09-25 14:03
直接收购
江南无花
江南无花 2
2023-09-26 09:14
怎么和解的?
姓董
姓董 2
2023-09-26 11:29
美国佬不遵守。我们就可以明目张胆的去复制
用户11xxx11
用户11xxx11 2
2023-09-25 11:58
你做初一我做十五,规矩是无赖破坏的,只有用更无赖的手段才能让无赖不赖。让药神上,打破专利药品惠民
金币
金币 2
2023-09-25 14:51
该不是华为让步了吧,,不能让美国的专利流氓得逞
点点
点点 2
2023-09-25 16:16
这是好事啊
哈罗浩
哈罗浩 2
2023-09-26 11:36
如果有一天中国的专利收入接近美国,或者超过美国,它一定会拒绝支付的,所以有些东西还是藏着点好。
YZC
YZC 2
2023-09-26 08:50
如果美国敢出这个头,中国马上让它无路可走,盗版最善长[呲牙笑]
用户13xxx57
用户13xxx57 2
2023-09-26 05:47
就是最终还是没给钱呗
李明正
李明正 2
2023-09-26 18:50
微软可以向全球要十万亿专利费
朕【郎君】
朕【郎君】 2
2023-09-26 08:14
说了一堆废话,意思还得做好人
嗯哦啊
嗯哦啊 2
2023-09-26 16:22
不要专利没事,那大家就玩的厉害了
用户40xxx51
用户40xxx51 2
2023-09-26 00:14
最后付了没
阿凡提
阿凡提 2
2023-09-26 15:51
谁发明的专利???
George
George 2
2023-09-26 18:57
如果他不遵守专利,我倒给他10亿美元。
实事实说
实事实说 2
2023-09-26 00:46
支持华为的荣耀王者!
美分曰杂的爷爷
美分曰杂的爷爷 2
2023-09-26 10:28
美国也有今天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