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妈网

人类历史上最绝望的推理 世间的一切早在138亿年前就已注定

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,有着无数个被挑战、被颠覆的信仰和观念,但其中一种推理却曾让人类历史上最绝望的瞬间。这个推理旨在揭示一

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,有着无数个被挑战、被颠覆的信仰和观念,但其中一种推理却曾让人类历史上最绝望的瞬间。

这个推理旨在揭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宇宙之谜:一切,包括我们自己的命运,早在138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时刻就已经注定。这个思想之深邃,让人心灵颤栗,引发了一场关乎自由意志与宇宙命运的哲学风暴。

宇宙的大爆炸,是138亿年前的一场宏伟的奇迹,它诞生了时间、空间、物质,创造了我们所知的一切。

然而,有一种极端的观点在人类历史上崭露头角,它认为宇宙的一切状态、事件、行为,都早在大爆炸的那一刻被决定好了,如同一场巨大的时钟,精确地走着既定的轨迹。

宇宙之谜:自由意志的幕后策源

在星际的深处,存在着一个无边无际的宇宙,其中每一个微观粒子都沉浸在一个无声的交织之中。这是一个充满奥秘和哲学思考的时代,一个探索宇宙本质的时代。

在那个时候,有两位伟大的思想家,牛顿和拉普拉斯,他们的理论引发了一场风暴,改变了人们对自由意志和决定论的理解。

在宇宙的辽阔之中,牛顿的名字如同一颗明亮的恒星,闪烁着智慧和科学的光芒。他提出的运动定律是如此简洁而有力,仿佛是宇宙之秘密的钥匙,一旦揭示,就能洞悉一切的运动轨迹。

这个理论的核心观点是:只要我们知道了一个物体的质量、初速度、初始位置和作用力,那么我们便能够预测出它未来的运动状态。这就好像宇宙中每一个物体都有一本精密的行动日志,只等待着科学家来破译。

这个理论使宇宙的运动看起来像是一个宏伟而精密的时钟,每一个星球、每一颗流星、每一滴水珠,都在按照既定的规律运行。宇宙似乎是一个巨大的机械装置,每一个部分都有着精确的使命,没有丝毫偏差。

然而,正当人们沉浸在牛顿的宇宙时钟的美丽之中时,一位哲学家兼数学家拉普拉斯走进了这个宇宙的大剧场,携带着一种更加深刻的洞察力。他的思想如同一股清流,涌入了宇宙的哲学海洋中,掀起了一场激烈的思想风暴。

拉普拉斯认为,宇宙并非简单地按照牛顿的时钟走时,而是由无数微观粒子构成的微观宇宙,每一个粒子都像一颗微小的行星,其状态变化都受到前一时刻的影响。这个观点宛如一张错综复杂的蛛网,将宇宙中的每一个粒子相互联系起来。

想象一下,宇宙是一座宏伟的琴,每一个微观粒子都是琴弦上的音符,它们的振动和交响创造出宇宙的旋律。如果我们能够洞悉宇宙在某一时刻的状态,就如同指挥家掌握着乐队的指挥棒,我们可以应用科学定律来准确地计算出宇宙在下一时刻的状态,然后依此类推。

然而,这个思想引发了一个宇宙级的哲学争论,一个关于自由意志和命运的辩论。如果一切都受到宇宙初始条件和自然定律的支配,是否意味着一切在宇宙大爆炸时刻就已经被预定,人类的自由意志只是一场幻觉?这个问题如同一颗陨石坠入了哲学的汪洋大海,激起了思想家们的思考波澜。

这个观点使人们开始质疑自己在宇宙中的角色,是自由的舵手还是无意识的旅行者?是宇宙的创作者还是它的受害者?在这个哲学的迷雾中,人类努力探索自己是否有一线自由的可能性,是否能在宇宙的交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旅程。

这个思想震撼了整个宇宙,它是如此神秘而令人不安,因为它暗示着可能不存在真正的自由意志,一切都是宇宙的必然结果。人们开始思考,他们的选择和行动是否只是一场巨大的戏剧,已经被写入了宇宙的宏伟叙事之中。

尽管后来有哲学家提出各种解释,试图捕捉自由意志和决定论之间的微妙平衡,但拉普拉斯的决定论观点仍然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哲学概念。它引发了无尽的思考和争议,人们努力理解自己在宇宙中的地位,是否注定成为自己命运的奴隶,还是能够在宇宙的交织中找到一线自由的可能性。

宇宙的终极谜团:自由意志的奇幻复苏

在宇宙的无垠星海中,哲学的幕布逐渐展开,将宇宙与人类的命运编织成一幅无比复杂的画卷。而这一切的起点,是一个哲学观点的冲突,一场不断进化的思想之战。

20世纪初,宇宙的面纱被抬起,揭示了令人惊叹的新观点。在这个时刻,人们开始怀疑:宇宙的初始状态和相互作用规律是否真的如此确定?

不确定性原理引发了一场思维的风暴,使人们意识到宇宙中存在着某种不可预测的元素。宇宙,原来并非如此规律和精确,而是更加神秘和多变。

混沌理论的兴起更是揭示了宇宙内部的复杂性,一切都可能会走向混乱,规律似乎在一瞬间变得模糊不清。

然后,戈德尔的不完备定理登场,它揭示了数学和逻辑之中的局限性。这一理论的意义深远,它暗示了宇宙的规律和我们思维的逻辑也可能存在未知的边界。人类的智慧似乎无法穷尽一切,宇宙也可能是无法完全理解的奥秘。

这一系列的发现重塑了人们对自由意志的信仰,为其找到了新的出路。或许,自由意志并非被宇宙的初始条件和定律束缚,而是在混沌和不完备之中找到了生存的空间。宇宙似乎不再是一个冷酷的决定者,而是一个神秘的合作伙伴,与人类共同编织着命运之网。

结语

在宇宙的浩瀚之中,人类一直在不懈地追求自己的角色和意义。我们曾陷入绝望的推理,质疑自由意志与宇宙命运之间的复杂关系。然而,正如宇宙自身一样,我们的思维也在不断演化。

或许,人类并非孤独的存在,而是宇宙的一部分,与星辰、行星、微观粒子相互交织。我们的自由意志,或许是宇宙创造的奇妙产物,一种深深融入宇宙规律的自由。

量子力学、混沌理论、不完备定理,这些思想的崛起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,揭示了宇宙的复杂性和未知性,让我们开始怀疑,或许终极奥秘并非无法被窥探。

然而,宇宙的终极奥秘依然如同一扇神秘的大门,等待着大一统理论的出现。只有当我们能够揭示宇宙的统一规律,融合量子力学和相对论,解开黑洞、暗物质和暗能量的谜题,或许才能真正理解我们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。

图片来自网络,如有侵权,联系删除!

评论列表

髮哥
髮哥 21
2023-09-27 21:31
所谓的时间、空间、物质都是人类自己定义的,不是什么大爆炸产生的

凡星点点 回复 11-29 09:12
给规律定义是人类的行为,不定义,不代表规律不存在

胡笔吹 回复 11-02 07:03
我不知道啊,你知道吗?

一滴沧海
一滴沧海 16
2023-10-22 22:52
宿命与人定胜天的讨论而已
东北那嘎达的人
东北那嘎达的人 14
2023-09-24 23:49
天地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
一二三45
一二三45 14
2023-09-25 06:49
大爆炸个锤子
AIR
AIR 11
2023-10-01 22:59
没什么的,科学的尽头可能是神学或者玄幻学。以后科技等级高了之后,也可以解析出神学或者玄幻学之类的。

用户17xxx34 回复 10-04 23:53
现实科学的所有内容,其实都是我们的大脑所赋予我们的,只要离开人类的大脑,世界可能并不是我们所认知的

亲爱的小八呢? 回复 10-04 22:57
可笑至极

亲爱的小八呢?
亲爱的小八呢? 9
2023-10-04 23:05
难道就没一个人跟我一样反向思考吗🤔?我觉得这一切都是按着多种多样复杂的规律发展的必然,跳到以后的角度看现在,跟现在看以前其实是一样的,它们都是一条直线,没有分岔。——一个不出名的人,罗土军

li 回复 11-02 02:53
土军,你现在出名了!

拉利亚
拉利亚 9
2023-10-09 21:26
前不久诺贝尔奖得主彭罗斯不就是否定了大爆炸理论吗,时间也被证明是循环的并非线性的
中华威武
中华威武 8
2023-12-10 19:40
就人类这零点几的文明程度……还是自相残杀互相吞并的阶段,照这样的速度,意识达到初步一统的阶段还得数万年乃至十数万年,别说高度大一统的阶段在灭亡前能不能达到……在这里讨论宇宙……真是应了那句话:人类一思考,上帝就发笑。
万天圣
万天圣 7
2023-09-25 03:48
研究证明万物的轨迹是不确定的

沉尘 回复 09-25 15:48
你看一本书一部电影,某一页某一帧时电影里书里的角色也不知道后面的发展和结局,而你站在上帝视角,可以随时看前面跳着看或是直接看最后甚至倒着看。你又怎能确定,我们这个世界,不是一本“书”一部“电影”呢?

胡笔吹 回复 09-25 08:50
你扔个石头出去

星尘
星尘 6
2023-09-24 22:33
一切的开始时历史齿轮就刻好了
阿木
阿木 6
2023-09-25 08:03
怎么知道138亿年前的宇宙大爆炸

天行健 回复 09-25 09:20
是爆炸式的生长发展或者说是生命体以胚胎的方式疯狂增长?[呲牙笑][呲牙笑][笑着哭]

。。 回复 09-27 09:19
半衰期

用户18xxx38
用户18xxx38 6
2023-10-04 17:03
不是推理,而是假想,猜想,不能再进一步误导,把假的说成为真的,太可怕了。龚木益
中国元龙1296
中国元龙1296 6
2023-10-20 03:15
古往今来是时间称为宇,四方上下是空间称为宙。宇宙=时空
应式教育 发散性思维
应式教育 发散性思维 5
2023-09-24 20:30
现在天上的星星很少了 没有以前小时候的多了

阿飞 回复 09-24 20:47
光污染和灰尘污染而已

猫奴
猫奴 5
2023-10-02 23:02
我还是更关心明天工作顺不顺利……
用户97xxx89
用户97xxx89 4
2023-09-24 20:48
所以我们是什么?这都是幻象吗?

天行健 回复 09-25 03:12
我们是这个宇宙的意识体也就是灵魂之所在呀![呲牙笑][呲牙笑]

用户17xxx37
用户17xxx37 4
2023-10-03 13:12
我的认识就是我们的宇宙世界就是在放电影。那电影不就是定好的吗?世界就是一个光影,影片还能重拍吗?
新贺
新贺 4
2023-10-03 00:49
这简直就是使用二维空间的思想去幻想三维空间一样。臆想!
windforce
windforce 4
2023-10-04 09:50
宇宙诞生138亿年 那为啥所谓的可观测宇宙超过138亿光年?

windforce 回复 10-08 07:24
不考虑膨胀或者收缩 139亿光年外的恒星 它发射的光到地球需要多少年?

windforce 回复 10-07 15:30
宇宙在膨胀 那些星球是离我们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?

大大大大大大象
大大大大大大象 4
2023-10-25 00:08
没得球事了,一天研究这那的,但是我也想知道问题的答案[笑着哭]
游弋在天堂的魔鬼
游弋在天堂的魔鬼 4
2023-12-18 07:01
大聪明真多[鼓掌][鼓掌][鼓掌]
我要去摘星
我要去摘星 3
2023-09-25 08:41
天下乱了吗?
ada1
ada1 3
2023-10-02 00:44
一切皆有定数
日月
日月 3
2023-10-03 07:00
人类就是一个在太气层,瓶子里面的自生自灭的菌类,永远永生永世,也出不去,因为越是高处,人类更不健康,短命。
新贺
新贺 3
2023-10-03 00:50
你先把自己的大脑开发到100%再说吧
TTDY
TTDY 3
2023-10-03 01:25
不跟你们扯宇宙起源了,搬砖去了
歌神徐凤年
歌神徐凤年 3
2023-10-04 11:47
所谓的宇宙,就是老夫在虚空中拉的一坨粑粑,无论它在空中掉落的时候如何变化,最终的命运还是和之前的一样,都掉到粪坑里[笑着哭]
六月流星
六月流星 3
2023-10-04 13:33
处在真实世界的概率万亿分之一
扛着锄头追浪漫
扛着锄头追浪漫 3
2023-10-05 12:31
有没有可能我们的世界就是更高智慧生物设计好的一个游戏?
天天吃冻饺
天天吃冻饺 3
2023-10-29 09:53
如果把宇宙看成是一个人,那一个人的寿命终结时就是一个宇宙破灭时,符合熵增定率[无奈吐舌]
等等还有我
等等还有我 3
2023-10-30 17:11
不懂就问,如果是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,那么大爆炸之前是什么样的,物质能量不会凭空产生,它们都是是哪里来的?

冰两点水 回复 12-15 06:59
没人懂,都是猜的

好好学习
好好学习 3
2023-12-14 12:07
仍然吹的不够夸张
David
David 3
2024-03-26 16:01
人类永远不会知道答案的!短暂的生命,脆弱的身体,把人类病痛攻克吧!研究宇宙爆炸
余辜余罪
余辜余罪 2
2023-09-25 08:31
明天毁灭吗?
都是夜归人
都是夜归人 2
2023-09-26 19:09
这不就是当初决定论和概率论的争执嘛,量子力学一出,决定论已经暂时败退,当然最后几个回合现在还不好说,不过既然人类出现在宇宙中,我觉得决定论就有问题了,人类的行为混乱毫无规律可言

及泰 回复 10-06 10:00
觉得没有规律是因为不够强大吧

十三不靠
十三不靠 2
2023-10-02 00:51
最绝望的是,人类是关在监狱里的囚犯……
爱仁者达
爱仁者达 2
2023-10-04 12:09
我们在战场中的大炮震波把月球推远了…信不信?我也不信:因为还有可能磁缺少了…138亿年前还有138亿个138亿年…信不信…?我还是不信:因为还有138138138亿亿年…[呲牙笑]
天边的云
天边的云 2
2023-10-24 11:34
草🌿地球文明进入中级文明后!这个宇宙的主宰会斩去所有关于主宰的记忆!探索奥秘!地球人还不够资格!除非你们最终进化到这个宇宙的超级文明!
皮皮虾吐泡泡
皮皮虾吐泡泡 2
2023-11-15 06:46
一个钟摆开始摆动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多久停止
无限兄弟1296
无限兄弟1296 2
2023-11-26 23:05
力线编织出了一切…
天边的云
天边的云 2
2023-12-11 23:15
哎!恐怕中国熬不过3战!3战以后的繁华好像与中国没有关系了!
1山1水
1山1水 2
2023-12-13 07:28
地球赶紧毁灭吧!
xiaowei425
xiaowei425 2
2023-12-14 10:31
思维这种东西宇宙没法控制,所以你说的不对
秦时明月
秦时明月 2
2023-12-15 07:14
首先要定义什么是混乱,比方说三体中三星系统运动轨迹就是混乱不可预测的
用户12xxx34
用户12xxx34 2
2023-12-18 08:33
时间都不存在!!!
Ydccaep
Ydccaep 2
2024-04-08 13:51
观测归纳是经典物理,不确定/概率/不知道/假说/的东西也成了物理???用数学与创造假说当物理研究未知的大笑话。撒网捕鱼只能是概率,鱼摊买鱼是计算(物理公理已知)。观测树上苹果数量是确定的,猜测树上苹果数量当然不确定。不确定是观测属性,不是运动属性。哪里会有荒唐的测不准原理???鬼扯的光速不变,具有无穷的运动精度!胡编的测不准原理,居然与光速不变是同伙!!!精度高低不可能是真理,也不能否定真理。自然的有无才是真。
Ydccaep
Ydccaep 2
2024-04-08 13:52
明天还有太阳是普遍规律,本质是不知道!根本原因也是不知道!!!没有人能证明明天还有太阳!只能敬畏绝对诚实的自然。意识有喜好和选择,物质是绝对诚实的。(所有的规律和观测结果都已是过去了。)……悖论斯坦吃饭和吃石头本质完全一致?按照质能方程,都是吃能量?水变油与质能方程哪个更迷人哪个更荒唐???到底是质量获得能量还是质量变成能量???
思怡
思怡 1
2023-09-24 23:54
哦?牛顿,有没有牛鞭?

敬爱的霸霸 回复 09-25 14:44
有,你能放下几根

用户13xxx81
用户13xxx81 1
2023-09-25 19:45
如果从微观角度去看,现在宇宙发生的一切都是必然,包括生命的诞生和灵智的觉醒,如果宇宙不能重复一模一样的大爆炸,那我们就是“唯一”,我们所创造的一切包括诞生的思维都是我们自主的,而不是在复制谁,在受谁指引!
公玉紫蓝
公玉紫蓝 1
2023-10-01 09:05
一切的一切,都是没有
无言独上西楼
无言独上西楼 1
2023-10-02 09:44
如果你理解了为什么时间是不存在的,就明白为何一切都在大爆炸瞬间决定。就像在游戏里,你任何的操作任何的选择都在编程之内,但是你并没有觉得不能自由地玩游戏。以人类的思维能力,你任何的操作任何的选择同样走不出大爆炸的编程。在大爆炸的瞬间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发生,时间是不存在的,过去现在未来同时存在于系统之内,你每时每刻的每一个不同的选择,都会造就出你不同的人生,你脚下有亿万条路,你有选择走哪一条路的自由,只不过最终的结果都是殊途同归,回归本源。而这所有的一切,都在上帝之手的操控之中!
哈利北鼻
哈利北鼻 1
2023-10-02 07:29
宇宙万物的未来是确定的,但变量无穷大,无穷多计算规则相当于无数命令行,宇宙本身构成一台超级量子计算机,所有实际发生的都是计算结果,所见即所得,不存在能超越宇宙本身的计算速度,也就是未来不可预测。
用户16xxx47
用户16xxx47 1
2023-10-07 20:12
138亿年前就注定了,小编这是碰见什么事了,想这么开
设定规定太多
设定规定太多 1
2023-12-01 09:28
反正没有任何人能证明或否定这个扯蛋的理论的真实性
若泪不在泛起光
若泪不在泛起光 1
2023-11-26 22:13
我感觉类似以前那种胶卷电影,一切的事情其实已经注定好了的,时间就像是播放进度。在我们这个纬度,时间感觉过得很慢,就是被压缩了。在更高的纬度来看,就是一瞬间的事情。再更高的纬度可以操作时间进度。可以倒回,也可以前进。但是不能改变任何事情。
好像天冷了
好像天冷了
2023-09-25 13:14
我想修仙,可以吗?
老实人
老实人
2023-09-25 02:12
5000年后,一本书上写到,人类灭绝于内斗[笑着哭]
遍虚空
遍虚空
2023-09-26 16:25
只是👨🏼‍🦰🧚‍♀️其中 一部电影…[鼓掌]
天边的云
天边的云
2023-09-26 04:30
这个创造一个宇宙对主宰来说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!讲究个天时地利人和!
道友请留步
道友请留步
2023-09-26 16:16
所以我骂小编是注定了的,是138亿年前决定的,和我没有关系[点赞]
踏川逐风
踏川逐风
2023-09-26 21:34
老家有个老人家,十几岁就吸烟,烟瘾还大,现在都九十多了,还健康的很
胡宁
胡宁
2023-09-29 09:59
这就是量子理论,不确定性原理必须成立的潜在意义了
用户10xxx31
用户10xxx31
2023-09-30 13:49
大清亡了吗?
群魔乱舞
群魔乱舞
2023-10-02 17:06
宇宙万物都是由能量构成
宇宙使者
宇宙使者
2023-10-01 17:09
[得瑟]
阿宝
阿宝
2023-10-02 00:36
只在一条时间线上还指望能看到别的线上的事?
用户10xxx39
用户10xxx39
2023-10-01 20:50
恐龙作为地球上海陆空的霸主从没想过自己会灭绝
走了有多久
走了有多久
2023-10-02 16:14
如果人死了就死了,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
自在
自在
2023-10-02 08:08
138亿年和一刹那没有区别,同为时间,那么谁定义了时间?如果知道这一点,所说的绝望根本无聊的不值一提。
孙皮皮
孙皮皮
2023-10-03 14:42
小编,你确定是138亿年前发生的大爆炸?时间都是相对的,138亿你是以谁为参考算出来的?
simply.小主
simply.小主
2023-10-05 01:13
都是胡说八道
用户11xxx71
用户11xxx71
2023-10-10 09:47
放了一个大大的屁
39欧阳成功
39欧阳成功
2023-10-20 21:12
世事一场大梦
雨后天晴又一天
雨后天晴又一天
2023-11-27 17:52
ai编新闻有意思吗。[笑着哭]
用户64xxx95
用户64xxx95
2023-11-29 13:41
当你给定义了就永远困在那死胡同那一味的钻牛角尖,宇宙是你小小人类能探知的?先把你的一亩三分地地弄清楚了再来BB。
hd97
hd97
2023-12-17 01:58
大爆炸理论肯定是胡说八道的,然后一堆科学家跟着瞎扯淡骗经费。首先一个假设,原来宇宙一片虚无,然后再假设有个奇点,再然后某一天奇点大爆炸慢慢形成宇宙,呵呵。按照他们的观点,宇宙之外就是虚无,反正你看观测不到。如果外面有东西,那也是宇宙膨胀的结果。你看,这不是胡扯
用户14xxx75
用户14xxx75
2024-03-10 12:34
宇宙☞☜思想